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 結合1919旺得福俱樂部關懷弱勢長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2-22 15:51
點閱21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為增加弱勢家戶所需物資之多元選擇性,於去(108)年11月起於臺南市中西區成立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並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辦理。
 
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為使受助戶之長者能獲得身心靈上的照顧,連結台南神召會1919服務中心,轉介弱勢長者參加「旺得福俱樂部」,每週一次由初老志工們為長者量血壓,帶領健康活動、主題學習及人際互動,以滿足心靈上的需要,並提供適合長者食用的健康午餐,使弱勢長者們身心靈都盡得飽足!
 
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的服務家戶中,約有四分之一為弱勢長者家庭,民眾不僅需要物資來照顧生理上的飽足,心靈上的關懷照護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有些弱勢長者常面對喪偶、獨居、失依、失能或失智等困境,也為他們的生活帶來無力感及無助感。「1919」是「要救要救」的諧音,在專為長者而設的旺得福俱樂部,透過「以老服老」的模式,幫助弱勢長者建構「健康促進五顧」,包括顧健康、顧關係、顧心情、顧家庭及顧信心,有位弱勢長者分享,因與家人關係不佳,在家常常覺得心裡鬱悶,自己也沒能力吃得健康,然而每週一次來到旺得福俱樂部,有機會跟同年齡的朋友話家常及學習多元的課程,使他的心情開朗許多,感謝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的連結,讓他不僅能在實物愛心銀行領用物資,也能感受到友善與溫暖。
 
黃偉哲市長相當重視「生有所養,老有所終」,以照顧弱勢為優先,特別是針對弱勢長者,期望結合在地志願服務的人力資源,積極打造高齡友善的溫暖城市,提供長者身心靈全人的關懷與服務。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期盼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發揮本市社會福利傳愛精神,造福更多本市弱勢民眾,讓大臺南成為更美好、更幸福的城市。倘有相關疑問,歡迎聯繫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06-2221119洽詢。
 
 

點閱21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