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志工基礎訓練結合布袋戲創意首演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2-24 11:00
點閱22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社會局為提升高齡志工認識志願服務,進而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特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經費策劃演出【「志工養成記-基礎篇」布袋戲劇】在北區東興社區活動中心進行公開演出,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特別到場與志工一起觀賞,長青志工觀賞後表示很好看,像在看電視劇,加上布袋戲聲光效果,內容生動有趣更容易記憶。
 
本次顛覆傳統制式訓練課程,運用布袋戲劇,設計符合長青族群的需求,將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故事化,以台語發音,編撰3集聯貫性故事,第1集高齡化武林(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第2集尋回北極狂鷹(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及第3集志工聖典再現江湖(志願服務法規),透過武俠故事及結合高齡化社會所遭遇之問題、生活化的語言,讓志工淺顯易懂了解志願服務概念,同時是全國首創志工基礎訓練以布袋戲方式進行,本次演出也同步錄影製作成訓練影集,將放置在臺南市志願服務網,讓更多志工能看到布袋戲志工基礎課程影集,獲得更多回饋,讓內容更精進、更貼近志工需求。
 
市長黃偉哲表示,截至目前臺南市有1,419個志工團隊,共有5萬7,508名志工,其中65歲以上的志工有16,512人,佔28.7%,高齡志工的服務奉獻,更是難能可貴。如何透過訓練提升志工服務品質,充分展現志工專業,更是本市重要的課題;社會局創新運用布袋戲訓練影集,透過故事呈現志願服務概念,未來更將布袋戲訓練影集放置網路,使民眾可隨時下載,不受時空地域的限制即時閱讀,也可以增加宣導效益。
 
社會局陳局長指出,因為有志工,臺南變得更溫馨,因為有志工,許多人的生命因而改變;這兩年,本市大力推動長青志工,成果卓越且展現長青志工的服務熱忱及專業,歡迎長青族群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


點閱22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