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59、第60家公托中心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17 16:38
點閱11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今日舉辦第59家(深坑)及第60家(瑞芳)公共托育中心聯合成立啟用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在場貴賓一同在耶誕樹上掛上「愛小孩祈願卡」,象徵新北市愛小孩的心會永遠延續下去。

朱立倫表示,當初立下8年成立60間公共托育中心的目標終於在今天達成,回想當初民國100年成立第一家公共托育中心開始,雖然批評的人和反對黨都說朱立倫是做假的、只是做做幾個樣板而已,但是我們不畏懼任何的批評,和同仁一起打拼,一家一家的做,做到今天達成了第60家,還帶動全臺陸續成立公共托育中心,讓新北市的經驗成為全臺成立公共托育中心的楷模。


朱市長提到,因應少子化及父母忙於工作與事業,托育政策對現今社會相當重要,公共托育中心的成立,讓父母可以安心工作,給年輕人一個支撐的力量。新北市不只成立公共托育中心,更創新許多新的托育服務型態,包括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公共托育及公共托老中心等。朱市長也笑著說,今天公共托育中心第60家成立,公共托老中心共計有38家,未來會繼續成立到第40家,與公共托育中心加起來剛好100家,非常完美。未來侯市長一定會帶領大家繼續努力,成立更多公共托育中心。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自從100年成立第一家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開始,至107年12月已完成60家公共托育中心,效率冠於全國。公共托育中心的成立不但可以減輕家長負擔,新北市的經驗也獲得中央肯定,成為衛福部推動公共托育政策的重要參考依據。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成立的深坑及瑞芳公共托育中心各收托12名0-12歲嬰幼兒,自107年12月19日至108年1月4日下午5時開放登記報名,歡迎大家至新北市社會局網站及「新北市育兒資訊網」查詢更多新北公托相關資訊。
點閱11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