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示拼經濟 橋科招商緊鑼密鼓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高雄市報導   2021-04-07 13:05
點閱21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與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今(7)日共同舉辦「橋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共吸引上百家廠商、超過200人參加,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及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特地撥冗參加,並見證廠商簽署投資意向書,宣示政府持續拼經濟、衝衝衝的決心。另外在說明會中除介紹橋頭科學園區設置規劃及期程,亦邀請德商默克及美商英特格現身說法,分享進駐園區的經驗。
 
科技部在前(2019)年底已正式啟動橋頭科學園區招商,在中央、地方共同努力下,務求橋頭科學園區開發進度提前完成,預計於今(2021)年底提供廠商選地,明(2022)年下半年開始提供廠商同步建廠。今日現場有達興材料、皇亮科技、巨頻科技、新特系統、鋐昇實業、先進傳動及成大精機等7家廠商代表簽署投資意向書,加上前年招商說明會8家廠商簽署,目前已累積15家廠商表達進駐橋頭科學園區意願,南科管理局亦積極輔導,加速廠商進駐橋頭科學園區的時程。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致詞時表示,橋頭科學園區是陳市長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一手促成,陳市長對於橋頭科學園區的水、電及土地開發也是全力協助,加速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時程,今年年底就可讓廠商投資選地,未來評估中的嘉義科學園區及屏東科學園區開發時程,也將比照橋頭科學園區。去(2020)年台灣科學園區營業額突破3兆元,創造歷史新高,未來科學園區發展將加強軟硬整合,橋頭科學園區內也將規劃建置軟體大樓,並重視員工生活品質,建立雙語學習環境及兼具文化特色,讓年輕人及外國人可以在此落地生根,不只創造產值,更是營造優質生活。
 
未來橋頭科學園區將從北串接南科台南科學園區、沙崙綠能科學城、南科高雄科學園區,以及往南延伸到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亞洲新灣區,形成南臺灣軟硬體產業蓬勃發展,帶動新創進駐意願並與園區廠商共創更多經濟效益,使科技產業廊道更加完整,發揮更具量能的群聚效應。

點閱21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