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升學與就業 雙軌計畫助科大生圓夢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4-19 13:00
點閱18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86年次的林品睿參加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邊念書邊在國呈儀控電機接受工作崗位訓練,由於他表現優異,一畢業公司就加薪留用,後來讓他晉升儲備幹部,成為公司重點培育人才,林品睿笑說「畢業後成職場即戰力,很開心完成夢想」。
 
林品睿說,由於父親的影響,他從小耳濡目染,立志從事電機相關領域工作,後來曾文農工電機科畢業後,偶然發現雙軌計畫可取得大學文憑,還能賺取工作經驗,同時又有工作津貼可以領,也幫忙減輕家裡負擔,就決定參加這項計畫。
 
雖然每星期在受訓公司上班3-4天,在崑山科大電機系上課2-3天很忙碌,不過林品睿甘之如飴,「累是一定會累,但是很值得」,後來一畢業公司馬上加薪留用,與職場零時差接軌,現在的林品睿不管是配管、配線、結線、配盤都非常熟練,公司還將他晉升為儲備幹部,是公司重點的培訓人才,未來還有機會帶人傳承經驗與技術,走出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路。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雙軌計畫強調「做中學、學中做」,這項計畫勞動部補助學生一半學費,而學生在企業訓練期間,還有訓練津貼可領,可減輕學生家庭經濟負擔,學生畢業後有豐富職場經歷與優勢,也為業界培養技術專才,解決找不到人的問題。近五年來,轄區雙軌畢業生就業率都有9成以上。
 
國呈儀控電機董事長王堂政指出,品睿表現優異,他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王堂政也肯定雙軌計畫的訓練方式,他建議現今年輕人要有一技之長才能在職場站穩腳步,未來該公司會持續參與計畫,讓更多學子習得專業技能,為業界培育人才。
 
今年雲嘉南轄區參加雙軌計畫的學校有吳鳳科大、南臺科大、崑山科大、遠東科大等4校10科系,合作企業包括耐斯企業、龍鋒企業、富強鑫精密工業、捷安特、瑞特汽車、桂田酒店、全家便利商店、爭鮮等47家廠商,提供機電整合、機械、電動車輛工程、商品設計、工商管理等領域超過330個名額,招生訊息可上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或撥06-6985945轉1307洽詢。

 
 

點閱18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