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D1區愛心不落人後 捐款社會局實物銀行幫助弱勢團體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7-17 13:00
點閱23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協助台南市政府幫助弱勢民眾,國際獅子會300-D1區捐款新台幣16萬元予台南市社會局救助金專戶,做為實物愛心銀行購買民生物資之用,市長黃偉哲今(16)日率社會局長陳榮枝出席捐贈儀式並頒贈感謝狀,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1區用實際行動肯定南市府及社會局對於弱勢民眾的照顧。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獅子會對於社會公益做了非常多的貢獻,尤其在台南市,這次是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國際獅子會300-D1區將一些取消的國內外活動費用節省下來,提供給社會局實物銀行購買民生物資提供給弱勢的市民朋友,而接下來的解封,期許獅友們的活動多多,一方面促進經濟;一方面讓已經沉悶很久的活動能夠再次來舉辦,但是,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他再次感謝國際獅子會的獅友們在防疫還有過去不管在救災、賑災或是社會公益福利的付出跟貢獻。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林江和總監表示,獅子會一直秉持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獅友」的服務宗旨,透過此次捐贈活動落實「糖尿病防治教育宣導、兒童視力篩檢、兒童癌症教育宣導、推動植樹做環保以及關懷飢餓」等五大志業目標,以具體展現獅子會關懷飢餓志業目標,也符合國際總會「We Serve」的服務精神,更與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為優先的施政理念相契合。
 
黃偉哲市長除了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1區,將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化為實際行動,更表示在疫情尚未趨緩的當下,經濟受到衝擊的弱勢家庭勢將增加,為落實福利公益平臺之理念,擴大扶助範圍,他感謝有能力的國人加入助人行列,讓南市府可以妥善運用捐款照顧更多弱勢家庭,透過關懷弱勢讓溫暖持續傳遞,公私協力打造台南成為更美好的幸福城市。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目前設有佳里、溪北、溪南、永康、玉井、安南、北區、西港、左鎮及南化等10間實體店面,自108年9月開辦迄今,共收到1,910萬餘元的物資捐贈,受益人數達5萬9,000餘人次,成功協助弱勢民眾取得所需物資。民眾倘有相關疑問,歡迎聯繫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點閱23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