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托老中心第40家成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2 16:40
點閱11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結合中興保全和錸德科技成立泰山中保及永和錸工場兩家公共托老中心,今(22)日正式開幕,市長朱立倫出席啟用儀式表示,今天完成第40家公共托老中心,結合公共托育中心60家,正好完成100家,可謂十全十美,相信接棒的侯友宜市長一定會繼續全力推動,讓好的政策延續。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老中心,跟銀髮俱樂部結合,讓長輩可以聚在一起下棋、唱歌,如果身體不舒服,也有日間照護中心,由時間銀行的佈老志工及專業的社工照顧陪伴,讓健康的老人及失去健康的老人能生活在一起。此外,許多公共托老中心都有創新作為,讓所有長輩都能過著開心且充實的快樂生活;也感謝中興保全和錸德科技提供長者安全舒適的環境,讓公共托老做得越來越好。


朱立倫說,想當初第1家公共托老中心開幕時,許多人還很疑惑,如今大家都覺得這是很好的政策,希望能持續推動,讓進入高齡化社會的長者,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泰山中保托老中心導入中興保全智慧系統,入口處有人臉辨識,並即時傳送資訊給家屬,衛浴間內或休息區還有預防跌倒偵測雷達及燈光聲控等,連結物聯網讓家屬了解長輩在中心活動情形。

永和錸工場托老中心則導入由錸德科技獨家開發的照顧APP,隨時記錄長者在中心內的活動狀況與身體機能檢測數據,包含長輩的選課及活動中的情緒,匯集成影音聯絡簿和圓餅圖,家屬可透過APP了解長輩在中心活動狀況。

社會局表示,市府早在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前,就開始建立多層級的連續照顧體系,推動老人共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銀髮大學、動健康和社區陪伴站等;106年更首創全台「敬老眼鏡」,不僅免費提供長者老花眼鏡,更重要的是做驗光檢查,顧好長輩的眼睛健康。
點閱11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