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視傳系與全興資源再生公司產學合作 「USEFAIL」奪紅點獎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02 12:00
點閱31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以作品「P!SCOOL-P!SCO十週年祭」、「這會」、「±37.5 °C」、「USEFAIL」及「今日菇事」等5件作品,在2021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勇奪5項紅點獎(Red Dot Award)。其中,「USEFAIL」是學生參與全興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後,結合全球重視的環保議題所發想的視覺設計,受到評審青睞拿下大獎。
 
2021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競爭激烈,共有49個國家、9178件項目共同爭奪獎項。崑大視傳系呂裕文老師、張聰賢老師指導的學生作品「USEFAIL」,由莊斌凱、黃子庭、林明宣、葉俊宏等學生所創作,作品名稱源自於USE 與 FAIL兩個英文單詞,USE 代表著使用者的概念,而 FAIL代表著製造能源後所產生的廢棄物,「USEFAIL」同時也是對useful(有用的)這個單字的諷刺,將資訊透過視覺設計呈現,期望重視這項議題,該作品同時獲得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形象設計類銅獎。
 
崑大視傳系自2015年起與全興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產學和學生實習等方面,雙方建立起強而有力的夥伴關係,全興總經理李英桐致力資源再生事業,同時也非常重視文化藝術教育之推展工作,公司的人文部門不斷創造文化亮點培育人才,這次的紅點獎更是在總經理李英桐協同人文部門的支持與協助下獲得。
 
視傳系主任黃志偉補充,學生前往全興暑期實習後,深入觀察環保事業的服務內容、特色,以及現今全球環境的污染狀況,因而觸發「USEFAIL」的創作。不僅如此,全興更成立設計部門,提供正職的工作機會予視傳系學生,協助其在社區進行的各項公益活動、文化講座,雙方相輔相成,為產學合作樹立起優良的佳績和典範。


點閱31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