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藝術進區柳營區鹽水區本周登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0-08 13:00
點閱17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繼上週演出後,本週末藝術進區繼續往柳營區、鹽水區前進!本周10/10晚上7時在柳營代天院;10/11晚上7時在鹽水武廟廣場,將由國內知名的「薪傳歌仔戲劇團」分別帶來精彩節目《王魁負桂英》和《李三娘》,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廖瓊枝老師創辦之【薪傳歌仔戲劇團】以其細膩的身段與優美的唱腔、堅持傳統歌仔戲的演出風格,使歌仔戲藝術持續地精緻化;而「具備高度的專業戲劇素養,而無職業劇團的從眾質性」更是劇團多年來致力於演出、傳承與推廣工作所堅持的原則與理念。這些特點除了引起各界廣泛的注意與好評之外,更因其具有傳統歌仔戲藝術向下紮根的非凡意義,將為歌仔戲的永續生命不斷增添活力。
 
《王魁負桂英》描述王魁趕考途中,因故解救風塵女焦桂英,後又於酒樓重逢、進而結為夫妻,焦桂英百般照顧王魁、並支應生活起居。爾後王魁高中狀元,為圖平步青雲,遂拋棄髮妻另娶相府千金,焦桂英前往認夫,反遭毒打傷重,最後自殺於當時與王魁盟誓的海神廟內,化為厲鬼、活捉王魁。
《王魁負桂英》是典型「文戲武做」的骨子老戲,廖瓊枝老師將它從多本的內台戲去蕪存菁、整編成現代劇場的版本,尤其側重細膩的身段、優美的唱腔,讓學習和演出的演員們,能夠扎下紮實的表演技藝,以及更具戲劇張力的表現,是一齣兼具美學欣賞效益和演出效果的精彩好戲。
 
《李三娘》改編南戲《白兔記》,敘述李三娘之父見長工劉致遠有帝王之相,將女兒許配為妻。三娘兄嫂覬覦家產,終日吵鬧不休,氣死李父奪得家產,並將三娘夫妻趕至瓜園居住,致遠在瓜園收服瓜精、獲贈寶劍兵書,遂離家從軍。三娘受兄嫂苦荼,日來擔水夜磨麥,並於磨坊內産子,卻無剪刀幫兒剪斷臍帶,遂用嘴咬斷臍帶,故將其表名為咬臍,其兄嫂欲溺斃其子,三娘淚託竇公送子給致遠。十六年後,咬臍因打獵追趕白兔,至井邊巧遇三娘,咬臍見三娘被剪髮、赤腳並用橄欖桶汲水,遂問三娘源由,三娘泣寫血書託咬臍代尋丈夫、兒子。咬臍返回家中,將血書給致遠觀看,致遠震驚三娘忍苦十六年,並向咬臍說明身世,並帶兵馬回沙陀村接回三娘,其兄嫂最終受到應有懲戒,三娘一家團圓。
 
藝術進區至今第十一年,是一個將劇場搬至戶外、將藝術帶到你家的活動。活動多年來已培養許多粉絲,紛紛留言表示十分期待今年活動開始。今年每個場次,除了有內容豐富的活動手冊及問卷小禮,並推出15區藝文小旅行,於演出活動當日讓民眾除了走出戶外看表演,也能探訪各區的文化特色。2021藝術進區活動從9月至11月,每週假日巡迴大台南每一個行政區,歡迎民眾把握每一場精彩的演出,踴躍前往欣賞。  


點閱17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