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餐飲系烘焙小將 2021韓國AFA世界廚藝大賽摘3金1銀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2-01 14:00
點閱30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1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在11月20日舉辦頒獎典禮,因應疫情,賽程改採線上形式,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烘焙選手自今年8月開始培訓,與指導老師陳永富老師不斷地討論、試作、再修正,將作品呈現到最完美。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摘下「藝術麵包展示」2金牌、「卡通餅乾」1金牌及「西式甜點」1銀牌等好成績。
 
2021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由亞洲餐飲協會(Asia Food Association、AFA)、韓國(KFME)中小企業聯合會、韓國CBSI 電視媒體合辦,吸引了澳門、蒙古、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泰國、香港、菲律賓、韓國及臺灣等多國選手參與,競爭相當激烈,崑大餐飲系烘焙小將一口氣摘下3金1銀,實力不容小覷。

參加「藝術麵包展示」比賽獲金牌的三年級李宜庭,因為對烘焙有很大的興趣及熱忱,進到崑大後,就一直跟在陳永富老師身邊學習,在學期間已經取得2張乙級、4張丙級的烘焙相關證照,首度參與國競競賽,就以「榮耀」一作拿到金牌的好成績,對她烘焙學習之路有很大的鼓舞。此外,三年級吳柏霖以「松柏長青」榮獲「藝術麵包展示」金牌,三年級林憶珊以「九尾狐」奪得「卡通餅乾」金牌,另一項作品「雨中山竹」則獲得「西式甜點」銀牌。
 
李宜庭表示,回想起當初老師鼓勵她參賽時,心裡是有點慌、也毫無頭緒,透過陳永富老師的引導、參賽選手彼此的交流,從零到有的過程,花了3個月的時間,終於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榮耀」。除了感謝學校提供的資源,更感謝陳永富老師一直以來的幫助以及指導,未來將持續精進自己、繼續努力。
 
餐飲系李花環主任表示,學校全力支持學生的學習,不管是課業、證照、比賽等,在經費上都提供了最大的支持,系上的老師更是充滿熱血地陪伴每一位學生,在崑山科大,學生只要願意學習與付出,大學四年一定能交出漂亮的學習成果。

 

點閱30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