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視傳系連續3年高雄KIDE發明展奪獎 「藝術拼貼教材」鍍金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2-07 14:00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1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成績揭曉,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助理教授鄭明輝指導學生的作品「藝術拼貼教材」,在28個國家、412件作品突圍獲獎。該作品以採用臺灣特有鳥類為圖案設計,豐富的圖案變化與色彩,讓拼貼藝術變得容易,除榮獲金牌獎,更獲得大會頒發「教育類特別獎」的榮譽,表現亮眼!
 
2021 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由臺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TIPPA)及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共同籌劃主辦,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屬嚴峻,在臺灣相對安全的環境中,提供青年創新發明家和設計家很好的交流平臺,也受到眾多參賽者的支持。崑大視傳系此次由鄭明輝助理教授帶領碩士生蔡季潔、四年級張晏慈、邱晏瑾、黃語萱、三年級彭筱文等人參賽,榮獲金牌獎及大會頒發教育類特別獎,也讓該系蓬勃的創意能量在世界舞臺上發光。
 
鄭明輝助理教授表示,獲金牌的「藝術拼貼教材」,主要利用多色階的紙膠帶素材與配合專用工具組合使用,即可創作非常具有藝術美感的各類美麗圖案,是對於喜愛拼貼藝術及美術教育一項非常方便的美術教材。而該系列以臺灣特有亞種的鳥類為設計主題,透過QR Code連結,可讓操作者認識臺灣美麗的鳥類知識。
 
鄭明輝助理教授去年帶領的學生團隊以「視知覺系統訓練輔具」與「背包」等作品榮獲一金一銀的佳績,前年則以「空Mellow-免插電擴音喇叭」作品奪金,獲獎成員們更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殊榮,今年再次於發明展得獎,顯見帶領團隊成果獲得肯定。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