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謢照通行證可行嗎?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採訪報導   2022-01-29 07:00
點閱35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農曆過年前,全台各地湧向監察院抗議的群眾,高喊…市長散佈劣策,強推疫苗謢照,強推疫苗通行證…、柯P侯P下台、疫苗副作用一律國賠、…,並要求監察院調查這2位市長。
 
群眾帶頭的指出,疫情這段時間防疫問題一籮筐,百業已蕭條,Covid-19其實至今仍沒有被完全認識,而「疫苗」卻像似最後一根稻草般,被視為救命的唯一。急慌慌研疫、急慌慌施打,中央一推地方全買單,政府明明鼓勵大家打疫苗,一旦時有傳聞的副作用發生,政府忙甩鍋,眼看Covid-19肇死的人數,遠遠少於打疫苗被打死的,若合計疫苗副作用打死的、打癱的、打出病的…,數字更可怕。民眾已開始覺醒,看來春節後要不平靜了。
 
我國從去年3月22日開始施打疫苗至12月底,9個月時間因施打疫苗死亡人數1224人,平均每個月136條人命, 數倍於染疫死亡人數。又以上個月12月衛福部疾管署的資料,確診者疫苗接種統計:已接種仍感染358人,未接種感染人數34人。已接種疫苗者感染率10.5倍高於未接種疫苗者。資料數據顯示疫苗既不能防疫,也不能防止重症。
 
經過兩年防疫,許多國家發覺疫苗不能解決問題,近日國際間防疫措施已有改變趨勢,瑞典完全解封!英國首相1月19日宣布,由於Omicron的感染確診病例在英國已經達到高峰,判斷疫情將趨緩,因此自1月27日起將解除大部分的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與疫苗通行證,呼籲英國人預備與病毒共存,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美國 1月13日最高法院發布決議文顯示,6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否決拜登政府要求大企業員工施打新冠疫苗和接受篩檢的命令。以色列施打4劑疫苗人仍失敗,全球唯一打四劑的以色列,強制戴口罩又有疫苗護照,剛登上全世界確診數最高紀錄。防疫醫官公開發言道歉,承認疫苗護照對Omicron 無效。
 
相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發布行政命令,強推「疫苗護照」/強制實施2劑疫苗且滿14天才能進出工作場所的規定,罔顧人民基本權利,已嚴重侵犯人民的工作權,以及生存權。同時遠離了國際主流逐漸唾棄疫苗的趨勢,遠遠跟在後面,喊著國際已不再被接受的疫苗護照。

 

點閱35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