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臺南插頭香 虎哩整年透天旺旺來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01 17:00
點閱1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爆竹聲中舊歲除,在熱鬧的團圓圍爐氣氛下迎來了金虎年。大年初一臺南風和日麗,許多民眾起了個大早到廟宇參拜,點香祈求一年健康平安。臺南身為眾神之都,新春期間各大寺廟人潮聚集,黃偉哲市長祝福大家福虎昇豐虎哩健康好事來,所以提醒大家到廟參拜祈福務必遵守防疫指引,勤洗手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同時也要確實執行實名制登記。盡速完成疫苗完整接種自助神助,才能讓眾神放心眾人安心,保佑一年都能健康平安。
 
各大廟宇一早就湧進許多民眾前往參拜祈福,據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今早仍維持前三天的觀光人潮,像是南鯤鯓代天府及麻豆代天府,今早就近萬人搶著參拜插頭香。其他如海埔池王府、新營太子宮、鹽水武廟、楠西玄空法寺、白河關子嶺的大仙寺、碧雲寺、崁頂福安宮、臺灣首廟天壇、玉皇宮、大天后宮、安平開台天后宮、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鹿耳門天后宮等大小寺廟,都是初一遊客祭拜祈福的熱點。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表示,過年連假景點人潮洶湧,維護管理是一大挑戰。過年期間人員為了維護觀光品質持續出勤,如觀夕平台周邊配置清潔人力,春節每日上工進行撿拾鞭炮及廢棄物等環境清整工作,以維持觀夕平台周邊環境清潔及民眾遊憩安全;在臺南市各地的旅遊服務中心也是致力於提供民眾所需之觀光資訊,同時積極宣導民眾執行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服務持續不停歇;而在關子嶺風景區內,也有一群人員持續堅守崗位,維護溫泉露頭,加強泥漿溫泉的管線清淤作業,以確保維持溫泉供應無虞。

點閱1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