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祀日本神安南「飛虎將軍廟」 值得一探!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02 17:00
點閱31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豐華學悅」Podcast頻道人氣節目《臺南奇廟對談》新集數上線。本集來到了在臺灣少數祭祀外國人的廟宇:安南區的「飛虎將軍廟」(又名「鎮安堂」)。這座「奇廟」供奉的神不是來自神界,而是來自日本,其背後的歷史故事跟二次大戰有所關聯,現已成為日本觀光客來臺南旅行的口袋名單之一。
 
1944年臺灣空戰,當時美日兩軍於臺南海尾寮對戰。日本戰士杉浦茂峰駕駛的戰機尾翼被擊中,乘降落傘逃生之際遭戰鬥機襲擊,當場由高空墜落身亡。二戰結束數年後,此地時有靈異事件發生,後來村民請示海尾朝皇宮保生大帝,得知是陣亡之杉浦氏顯靈,於是在1971年建祠祭祀,賜封為「飛虎將軍」,並於1993年改建為飛虎將軍廟。
 
2016年飛虎將軍的神像在信眾陪同下進行為期一週的日本之行,回到杉浦氏位於茨城縣水戶市的故鄉,並參與茨城縣護國神社舉辦慰靈儀式。在此之前,杉浦氏曾在同年向一名來自日本的參拜者「託夢」表達期望回鄉之情。
 
《臺南奇廟對談EP.7安南區/主祀日本神-飛虎將軍廟》將於2月4日(周五)於「豐華學悅」Podcast頻道上架,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 Podcast、KKBOX等全球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上線,敬請準時鎖定,並歡迎鎖定「豐華學悅」FB及IG粉專最新節目訊息,粉專將不定期推出贈獎活動,敬請期待!


點閱31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