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初二開館迎賓 獻給臺南最溫暖的祝福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02 17:00
點閱23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美術館往年除夕至初二休館,今年特地於初二便開館迎接民眾。而每年新春開館都會準備表演或活動的南美館,今年又有不一樣的呈現。今(2)日上午歡喜開館迎賓,南美館邀請到知名舞蹈家張逸軍與馮靖評,帶來一場獻給臺南最別開生面的新春表演。
 
首次在大年初二開館,南美館特別邀請到臺灣當代表演藝術工作者張逸軍,以及臺南在地的舞蹈創作者馮靖評,帶領十名舞者共同演繹,並有在臺居住近十年的西班牙大提琴家Arturo Costa現場演奏。上午十點整,館方在2館正門口敲響十聲大鑼後開啟大門讓參觀民眾進入,象徵新的一年迎接全新氣象,演出在十點三十分揭開序幕,現場聚集了逾三百名民眾駐足觀賞。

南美館「壬藝翱翔、寅才納福」開館迎賓表演,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春演出,有別於歡天喜地、熱鬧滾滾的氛圍,取而代之的是溫暖動人的樂章、曼妙多姿的肢體舞動,以及誠摯真切的祝福。舞者與大提琴的現場演奏完美搭配,一樓到三樓都是舞台,柔美的舞蹈動作帶動下,開展出六幅「情深調合─2021府城當代書法家作品展」參展書法家黃宗義老師與陳明德老師所賜字的新春賀聯,藉以打開美術館動靜皆宜的空間,字畫成為表演的一部份,讓館內充滿迎春納福的新年氣息,給予民眾虎年最真摯的祝福。
 
「壬藝翱翔、寅才納福」的演出,撫慰了現場每一顆躁動的心,也安慰了過去一年受傷的心,帶著希望全球盡快告別疫情的期許,進行了一場充滿藝術與美學的盛宴。南美館亦希冀藉由這一次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的結合,作為市民走進藝術的窗門,讓藝術療癒心靈的力量,擴散到更多人的心裡。

 
 

點閱23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