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月津港燈節徵件區船屋吸睛 藝方舟打造浪漫水岸藝廊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2-03 08:00
點閱21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2月津港燈節」即日起至2月28日於鹽水月津港周邊、鹽水車站、街區巷弄盛大登場!今年徵件燈區不僅入選作品較往年更多元精采,更首度規劃8艘水上船屋展演作品,突破以往戶外立體裝置藝術展出型態,作品除了平面繪畫,也涵蓋裝置、影像、聲音、表演藝術等,船屋化身為藝術方舟水上藝廊,夜晚光影搖搖曳外浪漫。
 
今年燈節徵件燈區首度規劃水上船屋展演,8艘船屋囊括平面、裝置、聲音、影像及表演藝術,為月津港燈節開創具多元實驗性的觀展體驗!平面創作除邀請插畫家蘇士元帶來《小視野觀察家》、藝術家林家弘展出《漫步月球》等精采畫作;《時.旅GOOD》由南台科技大學程筑鈺老師帶領學生採集鹽水物件並打包封存在真空袋中,讓民眾進入船屋體驗鹽水的風華與人味;插畫家薛佳瑋帶來《月光漫步》則將船屋布置為畫室,邀請大家一同進入分享溫柔的月光;壁畫創作師王玫棋《鹽水瀾》,以鹽、水、瀾融合古月津八景特色,展期間邀請民眾一同進行專屬明信片創作;小提琴演奏家陳彥伯《音樂bartender!》也出現在船屋演出,帶給觀眾不同音樂氛圍的音樂饗宴;此外還有聲音藝術家吳修銘帶來《如果你是一條魚》邀請觀眾進入船屋,聆聽來自月津港水底世界動人的樂曲;以及影像紀錄藝術家何郁琪《記憶艙》透過對環境及社會現象的觀察,呈現不同影像空間的對話,引人賞玩尋思。
 
文化局表示,今年徵件燈區以「船說-One Piece航行計畫」為主題,除公開邀請全國大專校院藝術及設計相關系所,也放寬至35歲以下新一代創作團隊參與投件;展區並分為兩部分:「信義路橋-拱橋」水域以水上作品為主;「拱橋-水秀橋」則統一規劃水上船屋,共展出29件作品。除了船屋,水域徵選作品包含絢麗的《海上煙火》、結合時事的裝置作品《怕疫苗》、可以與讓民眾互動體驗的《水漂》,以及用海廢保麗龍所築起的城牆《聽說鹽水有一座古城牆》等,藝術性與創新性兼具。

 

點閱21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