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菊」事件 南市議員林燕祝有話要說!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22 16:48
點閱37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針對監察院長陳菊的「大菊」事件被上綱到歧視女性,國民黨市議員林燕祝表示,政治人物真正要優先捍衛的是庶民女性尊嚴,搶著替位高權重的監察院長抱屈,那只是蹭選舉熱度。
 
議員選戰逐漸加溫,北部參選人之間的「大菊為重」對話,遭指「歧視」陳菊,引發各方口水戰。林燕祝表示,陳菊是經歷美麗島事件、有豐富人生閱歷的政治工作者、政府大官,民眾期待的,不只是她個人在不在意人家說她是「大」菊還是「小」菊,而是以輕率言詞物化普羅女性的現象,是否被深刻反省。
 
相同的,位居副總統高位的賴清德,若被指勢力很「大」、權力很「大」,就會覺得被攻擊、抹黑、受傷嗎?人民期待的不只是賴清德個人對其評價的寬容大度,而是在大位者對權力是否濫用、是否知所節制。忽略捍衛普羅女性的尊嚴,忘卻監督位高權重者是否濫權的職責,只是一昧想出頭替陳菊或賴清德叫屈或反擊,真的有必要嗎?
 
林燕祝指出,陳菊、賴清德都是民進黨政府最具權位的代表性人物,相信有一定的自信和自我認知,比較在意的是從政的表現、人民的評價,而不是在個人的身材和表相作文章。
 

點閱37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