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爭取2024台灣燈會主辦權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24 16:56
點閱37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率觀旅局主管及同仁參觀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衞武營」主題展區,拜訪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團隊,由該局周玲妏局長接待,劉秀英副局長簡報分享「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的活動規劃,透過交流了解高雄辦理台灣燈會之佈展規劃、經費籌措、民間機關募款、創新作為等經驗,也在導覽人員的帶領及解說之下,走訪衛武營燈區主燈、副燈及參展作品。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周玲妏局長表示,2022高雄燈會是大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辦理的台灣燈會,採雙主燈區方式辦理。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選在鳳山衛武營,而市府另一個大型燈區愛河灣也有許多精彩的展燈作品呈現,並有吸睛的無人機表演。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台灣燈會歷年活動規模龐大,各項工作龐雜,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分享籌辦經驗,不論是所需籌辦的時間,或是預算之編列、尋求贊助等,皆須做整體的考量及規劃;此次參訪交流也讓臺南市府在全力爭取2024台灣燈會主辦權上多一份經驗。
 
觀旅局表示過去臺南縣市(未合併直轄市前)曾舉辦過三次臺灣燈會(原臺南市曾連續在2005年及2006年舉辦,原臺南縣則是在2008年舉辦),臺灣燈會已經十多年未在臺南舉辦。2024為臺南400年也是臺灣400年,就此重要議題,臺南市政府今年將全力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2024台灣燈會主辦權,作為本市400年首波大型行銷活動,並期串聯每年的月津港燈節、龍崎光節、普濟燈會、成功燈會、神農街燈會等臺南各地知名的燈節活動遍地開花,在2024點亮臺南。


點閱37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