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埃支持勵馨生活重建計畫  提供215戶家庭民生必需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2-26 11:00
點閱16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在2021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侵襲,讓全臺在五月份陷入三級警戒的危機,突如其來的政策下,使得勵馨基金會在服務上面臨超乎預期的困境。所幸香港商生物梅里埃有限公司即時給予資源,讓勵馨基金會得以提供215戶家庭民生物資需求,幫助127戶家庭申請急難救助金暨生活扶助,當中也包含就業服務技能課程,雖然在疫情間無法實體授課,勵馨基金會臺南分所也緊急開立線上職涯探索課程,待疫情趨緩便立即開啟輔導婦女職業技能訓練及職場見習。
 
勵馨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表示,在陪伴受暴婦女及青少年的自立過程中,會與每個服務對象細膩的討論,他們在每個生命階段中的期待。鼓勵服務對象勇於探索發展,並與他們一起踏出練習的每一步。例如當婦女學習美甲時,熟悉的社工就成了最好的練習對象;青少年初次做出的烘焙成品,社工更是最佳試吃員,在足夠的容錯空間下,讓他們不用害怕面對挑戰後可能的不完美。
 
陳貞樺進一步指出,在生物梅里埃有限公司的資源挹注下,勵馨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的就業培力課程,開始嘗試直接聘用服務對象來擔任講師,藉以深化培力,去理解「原來我的能力不只能幫到我自己,還能運用在協助他人」,讓他們重新認識自己生命的價值。
 
社工吳郁婷分享在服務的過程當中,其中一位婦女妙妙在家中遭受先生的冷言冷語,雖然一直想要幫助家庭增加收入,但這時的他非常沒有自信,也害怕加入職場,直到後來在勵馨基金會的準備性職場見習,重新培養職能與工作態度的建立,最後妙妙成功就職於到宅煮餐的工作,也擔任勵馨支持團體講師,吳郁婷說:「妙妙的成功不僅激勵其他的服務對象,也激勵到勵馨的工作人員,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他的力量越來越大、越來越有自信,也是這份感動,讓我們願意一直努力下去。」
 
香港商生物梅里埃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區域銷售經理李耕溥在百忙之中親自出席,見證勵馨在疫情期間支持弱勢家庭、開啟婦幼生活重建計畫,當中親自品嘗婦女在就業技能培訓後完成的烘焙點心,感受婦女的努力與堅定的心。
 
梅里埃集團成立於1897年,是一家法國的生物技術跨國公司,主要做醫療相關檢驗產品,並投入研發疫苗及醫療衛生,李耕溥表示:「梅里埃集團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很高興透過這次的拋磚引玉,在疫情期間幫助婦女及青少年建立自信心及能力,找到自己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感謝這次的合作有好的開始,希望未來課程培訓越來越多元,透過善的循環將愛擴大。」
 

點閱16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