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資訊工程系教授鄭淑真教研合一 榮獲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03 11:00
點閱28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資工系教授鄭淑真教研合一,堪為教育良範,榮獲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長年致力公益協助弱勢學童學習,第九屆星雲教育獎頒獎典禮日前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
 
此獎項係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鼓勵能堅持教育理想、默默耕耘、致力提升教育品質之良師,樹立教師典範,肯定其對國家及社會的貢獻,遴選委員會每年縝密審議,公正評選出深具教育熱誠與愛心的典範教師,希望發揮標竿功能帶動風潮,讓一群熱愛教育樂於分享的良師們成為激勵社會人心的力量。
 
鄭淑真教授已於南臺科大資工系服務十七年,利用自身的資訊科技能力應用在工程教育,將自己的研究成果直接在其教學內容進行教學改善與實踐,達到教研合一,很有特色。鄭教授對於學生總是用正向、引導的方式鼓勵學生,讓學生有成果產出並有成就感,她的教學成效與認真受到同仁們的極大讚揚,鄭教授的教學優良表現,獲得學校頒給9次校級優良教師甲等的獎勵,並榮獲臺南市109年度SUPER教師獎首獎。
 
南臺科大資工系鄭教授平日忙於學校的研究與教學工作,更於103年成立臺南市推廣弱勢學童免費課程協會擔任過五年的協會理事長,每個週末在該協會擔任義工老師,教導弱勢學童學習小提琴、英文、電腦課程,她的愛心與奉獻令人敬佩。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頗具成果,教師教學認真與創新蔚為風氣,歷年來已有五位Super教師首獎得主,本校是一所注重學生教學,強調品德教育的優良大學,此次鄭老師能獲此榮譽,實為學生的表率,未來南臺將持續推動教學革新與品德教育,戮力辦學,秉持優良教育理念,繼續推動優質教育環境,以造福學子。


點閱28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