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觀旅局與崑山科大邀請國際名廚江振誠臺南開講 國際餐飲經驗直接傳承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03 14:15
點閱28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享譽國際的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今年邁入臺南,臺南市府與在地餐飲業者們摩拳擦掌,共同迎接全新挑戰。觀旅局今日(3)與崑山科技大學合作,邀請國際名廚江振誠特別南下,分享從廚藝鑽研到餐廳經營,如何一步一步精雕細琢、臻於完美,並表達對於臺南美食進軍國際的想法與建議。今日雖然因全臺大停電,現場僅能使用部分電器設備,仍有超過百位的在地餐飲業者代表及崑山科技大學師生熱情參與,使名廚的寶貴經驗能傳承給各世代的餐飲人才,促進臺南美食持續蓬勃發展。
 
臺南是臺灣著名的古都,悠久的發展歷史,淬鍊出各式小吃與海鮮入菜的傳統料理,由代代傳承經營的美食店家提供在地美味,故有「美食之都」盛名。臺南旅遊及美食亦具有國際潛力,不僅曾獲全球知名美食旅遊評鑑雜誌《米其林綠色指南Michelin Green Guide》肯定,列為國際人士到臺灣旅遊的必遊城市之一,美國《CNN》電視台更曾讚美臺南是美食界的王者,而美國世界華爾街日報美食作家亦曾專文報導,推薦臺南市是世界美食博物館。今年《米其林指南》首度納入臺南,相信臺南美食一定能持續獲得國際肯定,市府也會積極與產業、學校等合作,產官學界共同點亮臺南旅遊新亮點。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為使在地業者及民眾更了解《米其林指南》,接軌國際餐飲趨勢,觀旅局從去年起辦理一系列活動,與國際知名雜誌《FOOD&WINE》合作推出台南美食專題、邀請米其林餐廳主廚或經營者與在地業者進行分享交流、海納全方位美食專題的國際美食論壇、全民進行票選的米其林占星嘉年華活動等等,今日(3)更與崑山科技大學合作,邀請國際名廚,也是崑山科大餐飲管理及廚藝系講座教授的江振誠主廚,特別安排一場演講分享會,江振誠主廚除在多間米其林餐廳擔任主廚,並在2007年被《時代》雜誌讚譽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獲選為「全球最佳150位名廚」,在各地開設的餐廳亦在國際餐飲界享負盛名,屢次獲得米其林星星及獲選「亞洲50最佳餐廳」等殊榮,更著有多本著作,將成功經驗無私分享。今日分享會江主廚藉由遊歷各國所薈萃的廚藝精華與經營餐廳的心路歷程,方方面面給予業者與餐飲系在學學生最直接的經驗傳承,相信在汲取大師寶貴經驗後,臺南美食一定能持續精進,躍上國際。
 
崑山科技大學李天祥校長表示,學校歷年來獲得教育部的各項補助,積極打造各項對學生有利的學習資源;為提升教學品質,更禮聘業界大師擔任講座教授,而唯一橫跨米其林、全球百大名廚榜的華人名廚江振誠主廚便是其中之一。江主廚經常與學生分享其個人放棄原有成就重新開始以追求夢想的經驗,鼓勵學生要堅定目標,更定期為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學生進行廚藝示範課程,深受歡迎及好評。


點閱28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