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如春風走透透-行動舞臺車安定起跑 春日享受藝術的日常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03 15:01
點閱23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續規劃「2022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以行動舞臺車巡迴臺南各區演出,讓民眾享受美好的日常。本周3月5日(六)下午4點半在安定區安定壘球場熱鬧迎接開幕節目,由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精采《潘朵拉的盒子》演出,期盼能在疫情時光透過藝術為市民帶來溫暖。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使民眾在疫情時也能享受藝術,活動將表演藝術活動深入臺南市各角落,今年邁入第二年,整體活動內容逐年提升精彩度,讓市民能享受優質的藝文表演。今年的演出團隊除「福爾摩沙馬戲團」、「身聲劇場」、「銀河谷音劇團」、「偶偶偶劇團」、「創造焦點」、「虎劇團」、「紅鼻子馬戲團」、「太日樂集」、「蘋果劇團」、「如果兒童劇團」等,也有在地優秀團隊「影響‧新劇場」、「狗屎運爵士大樂團」等12個團隊,節目澎湃多元,可看性令人期待! 

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成立於2011年,以臺灣美麗寶島的驕傲所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以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FOCA的團隊成員來自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包括特技、雜耍、街舞、當代舞蹈、武術、戲劇等,為國內唯一擁有超過二十位正職團員的當代馬戲團隊。也是唯一自2017起持續獲得臺灣政府年度獎助的馬戲團隊。《潘朵拉的盒子》的誕生是為了帶給大眾歡笑,並使一般觀眾也能輕易了解馬戲的一個作品,在科技資訊氾濫的時代,表演藝術仍然不被科技所取代,相信只有人與人的接觸,才具有溫度。《潘朵拉的盒子》結合特技、雜耍、高蹺、大環、小丑等項目,以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呈現,期待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點閱23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