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奉你 全台最好吃的鳳梨在台南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13 15:00
點閱3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現正值鳳梨產季,氣溫逐漸上升,炎熱的天氣吃上一口香甜多汁鳳梨,真是一大享受。臺南市長黃偉哲推薦說,臺南溫度及雨量分布均勻且日照充足,加上土質深厚的砂質土,不僅利於排水,礦物質含量也比較高,產出的鳳梨酸甜適中肉厚多汁,風味極佳引人垂涎。且栽種的鳳梨種類繁多,有含水度高的金鑽鳳梨、肉質細緻的甜蜜蜜,還有釋迦鳳梨、蘋果鳳梨、香水鳳梨、甘蔗鳳梨、金鑽鳳梨、金桂花鳳梨、蜜寶鳳梨等,風味各異。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111年鳳梨收穫面積為1,116公頃,占全台15%,為全台第二大產區,產量達59,966公噸,年產值12億元。其中前5大產區分別是:關廟區(316公頃)、歸仁區(158公頃)、山上區(129公頃)、新化區(100公頃)、龍崎區(86公頃)。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鳳梨除了直接吃鮮甜可口外,關廟區農會、山上區農會、新化區農會等都有鳳梨相關產品,像是海內外都愛的鳳梨酥、鳳梨果乾、鳳梨麵、鳳梨吐司、鳳梨酵素、蔭鳳梨,山上區農會的愛i鳳醬,都是送禮或是自用的好選擇,歡迎消費者踴躍訂購。

點閱3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