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庄顧健康 南市醫提供大內區巡迴醫療服務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19 14:26
點閱20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立醫院前進大內區提供民眾就醫服務,由蔡良敏院長領軍,率骨科主任賴彥良、護理師、藥師…等醫療團隊,自即日起每週二於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提供內科(心臟科)及5月3日起石子瀨天后宮提供骨科醫療服務,希望當地及鄰近社區里民能多加利用,提升就醫便利性及可近性。
 
蔡良敏院長表示,支持健保署推動「全民健康保險西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許多偏遠地區,由於人口老化與外出就醫不便,造成錯失就醫的良機。因此,由他率先到大內區開設心臟內科門診,號召醫師到醫療資源不足的地區為民眾服務,照顧居民健康,讓在地居民就醫更加便利。
 
健保署努力推行離島偏鄉地區醫療照護的各項計畫,多年來編列多項公務預算及健保支出投入提升當地軟硬體設施,克服偏鄉離島醫療照護資源不均,消弭健康不平等差距。蔡良敏院長認為,從健康促進、疾病預防、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概念下,及早的預防及處置其效益越高,病人生活品質越佳。因此,有機會為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台南市立醫院一定是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巡迴醫療門診啟用活動,包含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科長黃紫雲、衛生局長許以霖、大內區長李義隆、大內衛生所所長許玉瓊、石城里里長楊聰進、大內區里長聯誼會長陳燕姿、石林里里長楊士人、內郭里楊文三里長、曲溪里楊春寶里長、石子瀨天后宮主委楊文章、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博揚、吳通龍議員、尤榮智議員服務處代表….等貴賓蒞臨。4月19日起每週二上午於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開設內科(心臟內科)門診,5月3日起於石子瀨天后宮加開骨科門診,由台南市立醫院提供民眾「在庄」健康照護。


點閱20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