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汐止交通瓶頸 侯市長提三階段方案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04 13:27
點閱28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昨(3)日汐止大同路二段汐止交流道路段發生車禍,造成上班尖峰時間交通大塞車,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前往現場,實地了解當地交通狀況。侯市長提出三階段解決,包括提升重大交通事件預警處理能力、找出造成重大瓶頸路段壅塞的原因及開闢聯外道路的可能性。

侯市長表示,他已指示警察局及交通局要積極處理,並提出三階段解決,未來重大交通事件比照災害應變機制處理,找出都會區敏感地區,及對應替代道路與聯外道路,定期預防演練,提升疏散應變能力。交通局主導新北市交通事故樣態分析,建立不同等級車禍所需排除時間,必要時限時段禁止大型車通行,避免發生意外。另外面對突發交通事故,各局處依照權責分工,加強即時訊息通報與媒體回應,讓用路人第一時間知道路況,建立良善交通網絡。



侯市長也提到,不管是捷運汐止民生線或是基隆輕軌,包括台鐵的問題都要一併做考量,才能有效紓解人潮跟車潮。因此,市府會積極與中央、基隆市、台北市對話協商,以多軌運輸來解決汐止的交通問題。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對於封閉型的路段,發生事故時會非常脆弱,屬於交通敏感脆弱區。未來將規劃拓寬道路,並協調公車業者加開班次,每5分鐘加開一班,讓民眾不需開車上下班,多一種選擇搭乘大眾運輸,節省30分鐘的路程。 
點閱28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