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逝世80週年紀念會 感念對台灣農業水利及民生基礎貢獻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5-08 18:00
點閱85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今(8)日於台南烏山頭水庫舉辦「八田與一技師逝世80週年追思紀念會」,副總統賴清德及中央官員均特別南下追思,感念八田先生對台灣農業、水利及民生基礎建設的深遠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烏山頭水庫至今已百年,仍繼續發揮灌溉蓄水功能,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穩定地供給農業用水,使嘉南平原從不毛之田成為產量倍增之良田,良好的農業發展提供後續台灣工商業經濟發展的基礎,奠定台灣今日的繁榮。
 
時至今日,水庫的水源不僅灌溉農田、提供部分科學園區用水,更灌溉台日兩國人民的心,讓彼此感情更加親近、更加穩固,未來也會持續透過各種觀光文化宣傳,讓更多人了解到,日本有位偉大的人物在台灣留下重要的水利貢獻,串起兩國人民的情誼。
 
台南與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加賀市等城市,因著八田技師的緣分而相知相惜,維持緊密的友好關係,今年的追思會,金澤市特別透過台南市轉達金澤市長村山卓的書面致詞稿,也充分顯示日本對每年追思會及台日友誼的重視。
 
嘉南大圳由日治時期技師八田與一規劃興築,灌溉水路綿延逾1萬6000公里,是台南市重要的文化景觀、山海圳國家級綠道的中段。為營造良好綠道空間,台南市近幾年也結合公私單位資源,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整治河川,一步一步營造台江山海圳自行車道及優良水岸空間,朝治水、淨水、親水之目標前進。

 

點閱85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