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 獲獎成果豐碩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5-11 15:00
點閱28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之「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日前揭曉競賽成績,南臺科技大學榮獲多項佳績,包含西點製作、麵包製作、中餐烹調、雲端運算、行動應用開發、3D數位遊戲藝術共8位學生獲獎,6位同學晉級9月全國賽,顯示南臺科大用心培訓學生,展現亮眼成績。
 
南臺科技大學致力於技職教育發展,該校餐旅管理系積極輔導學生參與各類競賽、選送學生前往澳洲取得餐飲證照,在學校長期深耕培訓下,劉芸辰同學以作品「未來世界」獲得評審青睞榮獲西點製作職類第二名。大一學生倪嘉妤同學以藝術麵包作品「猛虎出山」獲得佳作。而參與「中餐烹飪」競賽的許閔翔同學經過競爭激烈的初賽不負眾望進入南區分賽並取得佳作成績。
 
該校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今年首次參與技能競賽「3D數位遊戲藝術類」分區賽,即由大二馮鈺婷同學獲得分區賽銀牌獎、大三學生蕭又齊奪得第四名成績亮眼,為培訓學生參賽,該系成立3D數位遊戲藝術特訓班,並由邵茂坤副教授統籌展開為期10個月的訓練課程。
 
指導老師邵茂坤副教授表示,該系規劃系列的專業3D學程,讓學生具備一定的基礎能力,再加上3D特訓班的磨練,更能適應比賽環境。該系雖初次參與此項競賽培訓,但已展現豐碩成果,後續將建立更完善的選手培訓機制。

南臺科大資訊工程系學生參與全國各項競賽,屢屢獲獎,系主任鄞宗賢教授表示,該系今年甫正式參與「雲端運算」職類競賽,大四學生李俊樑獲得分區賽銅牌、五專部四年級鄭昀曜獲得分區賽第四名佳績,成果豐碩。
 
該系為培訓學生參與競賽,指導老師洪國鈞教授設計不同職類的培訓方式,規劃「雲端運算」為期4個月特訓、「行動應用開發」為期8個月特訓;五專部三年級盧柏均同學在洪國鈞教授的鼓勵下參加「行動應用開發」這項新的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分區賽第四名佳績,也鼓舞學生再接再厲向全國賽努力。
 
餐旅管理系林美蘭主任表示,學校長期深耕餐飲技術的培訓,投入資源並輔導學生參與各類專業競賽,系上老師們以豐富的專業指導經驗幫助學生勇往直前。參加競賽同學也在烘焙與餐飲團隊中觀察學長姐的作品,認知到自己尚需調整學習與努力。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積極打造學生成為企業創新餐飲實務人才,培育學生具備餐旅理論基礎、產業實務技術並能適時了解產業環境的變化,並融合理論與實務課程中建立學生餐旅知識、技術、能力與良好的態度。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該校的教育目標就是培育務實致用的科技人才,近年來斥資數億元經費,提升校內軟硬體設施,將學校資源積極投入學生實務能力訓練,打造優質學習環境,鼓勵師生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並提供經費補助專題製作及參賽費用,顯現該校積極培育學生的用心,此次獲獎不僅僅是對獲獎學生長期努力的肯定,更是對南臺科大人才培育與實務教學之肯定。

點閱28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