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時尚學程表現亮眼 2022 APHCA台灣亞太盃勇奪2冠2亞3季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5-19 12:00
點閱20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時尚展演事業學士學位學程除了在公開表演獲得肯定外,參與各項美學競賽更持續締造佳績,繼2021年度在時尚美學各項競賽勇奪逾百獎項之後,2022上半年師生持續發揮美學創作能量,於5月6日至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參加「2022 APHCA台灣亞太盃美業交流競賽暨美饌藝術美學競賽」,共榮獲2項冠軍、2座亞軍、3座季軍、優勝獎及佳作,成績非常亮眼。
 
「2022APHCA台灣亞太盃美業交流競賽暨美饌藝術美學競賽」競爭激烈,今年學生組與社會組共約1,400名選手參賽,崑大時尚學程分別在「服裝造型設計組」榮獲1冠軍、1亞軍、1季軍;「創意臉部彩繪設計紙組」榮獲1冠軍、1亞軍、1季軍;在「時尚指甲彩繪」則榮獲1季軍;另在「藝術珠寶捧花」榮獲優勝獎、「蝶谷巴特面具」創作組榮獲佳作。
 
該次競賽由時尚學程鄭智文老師領軍,帶領有修習該校「創意時尚造型繪畫」課程的同學參與競賽,該課程同時獲高等教育補助PBL課程支持,使同學從創作學過程發現衝突問題點進行分析,並分組討論其解決方法與其創作呈現及技巧,並結合所學應用在各項美學競賽中。

時尚學程一年級李苡嫻,入學至今不到一年已經榮獲多項國內外美學競賽冠軍,優異表現深受師長讚許,在此次競賽中也同時榮獲「服裝造型設計組」、「創意臉部彩繪設計紙組」2項冠軍,未來的表現指日可待。該校參與第二專長輔導課程「基礎彩妝」的多位同學也一起參加比賽,其中王虹喬同學初次參與跨領域學習,就榮獲「創意臉部彩繪設計紙組」季軍的殊榮,表現備受肯定。
 
時尚學程陳怡君主任表示,今年競賽得獎者大多為一年級學生,時尚學程的老師們於平日課程中就已為選手們進行系統性的訓練,針對同學的特質與擅長的專業培育一技之長,同時透過競賽展現自己的創意、並磨練技藝,強化每位學生的自信度與穩定度,並在每一次的創作中獲得成就感。


點閱20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