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市長視察五股交流道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06 15:33
點閱12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長年交通壅塞,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交的可行性報告雖已獲交通部審議通過,但後續政院做成計畫、環評到土地徵收,預估要再花4年,加上3年施工時間共需7年。市長侯友宜今(6)日到塞車最嚴重路口新五路與楓江口視察,表示民眾沒耐心等7年,他要求交通局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公路總局協調,儘速解決擾人的塞車問題。

侯友宜指出,紓解此路段交通壅塞的方法,就是興建一條快速道路,從台65線銜接五股交流道,如此一來,車輛可從匝道直接到台65線,無須再從楓江路下。但這事涉高公局、公路總局及交通局,雖然計畫已獲交通部審議通過,但後續還得經行政院核定,又涉及徵收土地、環評等,7年實在太久,民眾恐怕沒耐心等下去。



侯友宜說,中央與地方本來就是一條線,該一起解決民眾問題。五股交流道是南來北往非常重要的交通中心點,他願意直接到行政院國發會去請求加快建設速度。同時,他也希望高公局、公路總局及交通局合作,不管是從替代道路還是號誌著手,盡可能及早解決民眾塞車之苦。

此外,侯友宜也視察泰山區和平公園增設共融性遊具規劃情形,並與當地里長交流。他指示公所改善原有公園,加強綠美化,成為適合親子共遊、休憩的好地點,並將原有籃球場遷至更適合的地方,以解決社區安寧問題。他也要求里長與他一起同心協力,一起為市政打拚,讓市民過更有感的好日子。
點閱12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