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有礙藝無限」學生團隊獲三十萬公益基金贊助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8-08 14:00
點閱22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有礙藝無限-文化平權計畫」學生團隊日前參與「2022懷世代青年公益行動計畫」,和來自台大、政大與清大等四校的公益提案一起脫穎而出,均獲得財團法人臺北市仁愛頤養社會福利基金會全額計畫經費支持,鼓勵青年學子用創意與行動,推動永續台灣。
 
此次由財團法人臺北市仁愛頤養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公益計畫提案競賽,從超過百件學生團隊提案,選出三十件入圍作品,南臺科大學生團隊不只進入最終十強,更獲得基金會全額計畫經費的支持,用音樂推動文化平權。臺北市仁愛頤養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南臺科大有礙藝無限之計畫所追求與努力打造的平等,不僅提供障礙者在藝術上實現自我的平台,更是細緻的處理身心障礙表演者在參與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讓平等真正被落實,與「懷世代」初衷,期待能讓資源真正進到需要之處不謀而合,藉由年輕人的力量讓文化平權更擴散一些。
 
此次競賽團隊由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教師徐志杰與學生傅宥宸、陽詠如與鄭安辰等十位同學所組成,主要提倡障礙者與非障礙者擁有平等參與培訓與演出的機會,並以共融展演的形式呈現,而由交流化解偏見的創新公益方案更獲得評審的高度讚賞。南臺科大獲獎團隊學生鄭安辰表示,因我熱愛唱歌,所以可以理解如果有天因為性別、國籍與身心障礙與否就喪失了平等參與演出的機會,會讓人沮喪,所以相信音樂可以改變世界,此公益提案就是對這個信仰的實踐。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肯定獲獎團隊的創意與努力,台灣弱勢群體長期受到無障礙環境與社會偏見等因素影響,無法擁有平等參與社會的機會,而克服不平等正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所致力的全球議題,此次看見南臺科大的學生團隊用創意與行動對此全球難題提出了解決方案,驗證了南臺科大培育台灣下世代永續社會人才的卓越辦學成果!感謝仁愛頤養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支持,讓好的想法得以實踐,讓我們用音樂推動文化平權。

 
 

點閱22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