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2023走春南瀛綠都心、永康公園 裝置藝術花海喜迎賓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姿瑜 / 台南市報導   2022-12-29 10:55
點閱174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再過20天就要過年了!臺南市政府廣為民眾增添走春觀光好所在,歡度年節喜慶氛圍;工務局不落人後,2023兔年自112年1月20日至29日,特別妝點「南瀛綠都心公園」、「永康公園」和,「高鐵特區」結合公園開闊環境、植被豐富和複合性休閒功能等現有資源,進行花卉與藝術佈置。今年首度在兩地公園採綠雕藝術為花海主景,並於入口、節點等處設計數座小型綠雕和迎賓盆景,陪伴市民朋友迎接嶄新的一年。

圖說:台南市工務局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將以「玉兔臨門喜迎春」為主題,打造舒壓療癒的藝術花園,(示意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為了符合「兔」年生肖,工務局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將以「玉兔臨門喜迎春」為主題,利用公園的中央大草坪以紅、粉、黃、紫、白色系等草花,打造舒壓療癒的藝術花園,讓市民朋友舒緩身心暢遊其間,並以4隻別具童趣的白兔綠雕跳躍於其中,象徵在新的一年陪伴大家奔向美好的未來。
另位於永康區的永康公園則於公園入口處及戰車裝置旁,將以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撲克牌士兵、懷錶等意象為設計元素,引領遊客進入奇幻的花海世界,步入草坪中央探尋以「錢兔似錦賀新禧」為主題,設計而成的兔子綠雕及藝術花海,象徵全體市民朋友在新的一年前程似錦。

圖說:步入永康公園草坪中央探尋以「錢兔似錦賀新禧」為主題,設計而成的兔子綠雕及藝術花海(示意圖 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南瀛綠都心公園與永康公園的花海妝點與迎賓盆景,將選用一串紅、石竹、四季秋海棠、百日草、矮牽牛、繁星花、孔雀菊、大波斯、鼠尾草、薰衣草、天使花、銀葉菊等十餘種紅、粉、黃、紫、白色系草花,營造五彩繽紛的喜慶氛圍,提供走春民眾一個戶外賞花及拍照打卡的亮點好去處。另外在高鐵特區,包括86匝道下大潭、武東方向,86匝道下歸仁方向,南351線與各交叉路口共5處還有高鐵大道站前3角形中央分隔島等地方,也種植花草約四萬棵妝點門面,讓旅客到了台南就能感受到新春迎賓的氣氛。

圖說:在高鐵特區也種植花草約四萬棵妝點門面,讓旅客到了台南就能感受到新春迎賓的氣氛。
(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市府歡迎全國民眾2023兔年走春來臺南,為因應春節連假人潮,針對轄管之大型公園派員加班執行勤務加強維護公園環境整潔及重要路段綠美化維護,總計有63人(公園駐點、垃圾清運人員、水車)輪值維護公園清潔,平均每日約24人值班進行清潔維護工作。春節期間民眾除了可以透過1999市民專線反映外,道路養護及公園維護等問題也可透過工務局24小時通報專線(06)215-5555,皆有專人服務。
雖然全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緩和,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放寬戶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但預估新一波疫情可能於農曆春節左右達到高峰,因此提醒市民朋友仍不可掉以輕心,除記得施打疫苗外,外出務必勤洗手、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確實保護好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安全,安心過好年。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廣告
點閱174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