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玉兔卯銀』 許願牌免費限量發送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12-28 11:18
點閱27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歲末來臨,新的一年又將至,在2023元旦,鹿耳門天后宮推出限量500面『特仕版許願牌』免費送活動,歡迎民眾當日早上九時,親臨鹿耳門天后宮排隊領取。就在2023年第一天,掛上燙金版許願牌,許下整年的新希望,展望未來、開啟一年新局!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的鹿耳門天后宮,累積迄今三十餘年的文化季活動,推出許多吉祥文化創意品,其中廣受善信喜愛的許願牌,以大小雙圓的造型推出,正面烙印「開基鹿耳門媽」神像,背面空白,由善信自行書寫祈福語。天后宮的許願牌,自民國89年的長條方型原型,歷經菱形、圓形的轉變,到現代的子母雙圓形,整體造型落落大方,除可掛於龍柱與媽祖對話外,更有許多民眾另購餽贈友人,作為典藏紀念品。
 
每年廟內懸掛的許願牌,總見上面寫滿了信眾的心願和虔心的祝禱,各國文字均有,內容包羅萬象、琳瑯滿目,猶如媽祖的名片簿,讓媽祖隨時翻閱,可說是另類的《媽祖降福備忘錄》。這種上達天聽、傳遞人間訊息,屬於人和神之間最直接的溝通橋樑,彷若「開基鹿耳門媽」的聯絡記事方式,人、神之間的親密對話平台,饒富趣味,亦是鹿耳門天后宮的招牌特色之一。
 
元旦當日上午,適值天后宮新任第十二屆管理委員會就職典禮及大年初四「迎喜神盛典」之禮官與仙女的桮選活動;下午廟方特別安排--『神』級的重量嘉賓快閃賜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並順道取閱其精美的文化民曆回家參考,歡度充實的連假時光,詳細活動訊息,請見本宮官網或臉書粉專。
 
 
 

點閱27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