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侯市長表揚11位優良藥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 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1-17 18:36
點閱26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17)日適逢藥師節,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第七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表揚11位得獎藥師,他肯定藥師對國人健康的卓越貢獻,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新北市率先全國由公部門舉辦「藥事服務獎」優良藥師選拔並盛大頒獎表揚,就是要表彰藥師正面多元形象,肯定其堅守崗位,服務廣大群眾的精神。

頒獎典禮上播放得獎事蹟影片,其中獲獎藥師李玉萍在松展多利日式連鎖藥粧藥局任職,「阿嬤,妳的藥已準備好了,有空叫阿弟仔來藥房拿喔!」,總是貼心地提醒社區長輩,尤其過了該領藥的時間,李玉萍還會主動致電提醒,順便關懷長輩,她認為這些都是社區藥局該做的事。

另外還有一位得獎藥師,知達健保藥局的藥師陳奕齊,每周固定到五股老人公寓駐點,除了送藥也現場提供用藥諮詢,他秉持著把長輩當成自己家人,就能特別細心的信念,為長輩們默默貢獻。這兩位優良藥師都獲得「社區服務卓越獎」的肯定。


侯市長說,新北市總共有4,800名藥師及藥劑生,這11位得獎的優良藥師真的非常不容易。偏鄉的藥師在公共衛生、用藥安全方面對新北貢獻非常多,守護市民健康,讓市民過安居樂業好生活,他對此抱持感恩感謝。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自己先前擔任7年副市長時,沒機會參加藥事服務頒獎典禮,今年總算以市長身分站在台上,主持人聞言隨即提醒市長105年曾代表出席頒獎,侯市長在台上先是訝異,笑稱是自己記憶不好,引起現場一番哄堂大笑。

藥事服務獎區分為社區服務卓越獎、臨床服務傑出獎及特殊貢獻獎3大獎項,由於是全國唯一由官方針對藥師舉辦的甄選活動,因此每一屆都得到藥師積極響應、競爭激烈。
新北市截至107年底有近1,300家藥局及近60家醫院,共同為400萬市民用藥安全把關,為感謝並肯定這些默默奉獻在臨床藥學、藥事照護以及公衛積極奉獻的藥事人員及醫療機構,衛生局自102年起舉辦「藥事服務獎」選拔,表彰藥師熱心公益、專業信賴的正面多元形象。
點閱26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