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首座「銀光咖啡館」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 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1-17 19:48
點閱2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首座複合式社區長照便利店-銀光咖啡館,今(17)日熱鬧開幕,市長侯友宜出席揭牌典禮,邀請大家發揮互助精神,一起「到咖手」,關懷社區長輩,建立長照多元、在地創新服務。

侯友宜說,「銀光咖啡館」提供高齡長照資訊與生活服務,結合市府「到咖手」團隊和社區資源進行居家照顧,並媒合自費型「生活老師」,讓需要被照顧的社區長輩得到各式長照資訊及協助。

響應市府推行的「青銀共居」政策,「銀光咖啡館」就在青年社會住宅樓下,侯市長說,咖啡館設置「青銀交誼廳」,不定期邀請樓上承租社會住宅的青年一起同桌共餐,讓咖啡館化身社區廚房青銀交誼場所,以複合性服務,提供社區長輩良好居家照顧,不僅創新思維,更符合新型態長照需求。


新北市高齡人口已突破53萬人,預估再4年將步入超高齡社會,侯市長表示,未來將不斷推廣「銀光咖啡館」,投入更多人力和物力,規畫「找得見、看得到、用得著」的社區型照護服務,幫助需要被照顧的長輩,也讓照顧者得到喘息機會。

今日活動特別邀請八仙塵爆鬥士-黃博煒先生擔任咖啡店的第一位客人,書法家洪文珍老師也揮毫「陪伴照顧到咖手,銀光咖啡創未來」春聯致贈咖啡館,侯市長和現場嘉賓在音樂聲與談笑間享受美食和悠閒的午後時光。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銀光咖啡館」位於板橋區府後街2號,是衛生局與城鄉發展局攜手合作成立的整合式長照服務據點,不僅提供社區家庭照顧者及被照顧者溫馨、安心的喘息休憩場所,更是社會住宅的好鄰居。

點閱2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