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迎新 流感疫情來勢洶洶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3-02-21 17:19
點閱27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流感疫情持續升溫,近期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已有2件校園上呼吸道群聚的通報案件,就醫診斷多為A型流感。感染流感後引起的症狀主要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疲倦、流鼻水、喉嚨痛及咳嗽等,有部分感染者會伴隨有噁心、嘔吐以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也可能併發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最常見併發症為肺炎,其他還可能併發腦炎、心肌炎及其他嚴重之繼發性感染或神經系統疾病等。
 
衛生局呼籲,勿輕忽流感威脅,務必做好個人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掌握治療契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各級學校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之場所,師生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防範病毒傳播。
 
本市尚有446劑流感疫苗,提醒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接種前請先洽詢合約院所,勿輕忽流感與呼吸道疾病的威脅,以及時獲得保護力。

點閱27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