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雅樂軒酒店 春暖花開40道美食新菜上桌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3-28 11:21
點閱31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安平雅樂軒酒店位於一樓的全日餐廳即日起推出共40道全新現代歐亞大陸創意料理,內含近20道融合台南當地風味食材西式餐點,與台南在地農會結合,發展多元形式料理供消費者嚐鮮。
 
雅樂軒酒店餐廳設計風格靈感啟發來自鄰近的億載金城及安平港。裝潢設計巧妙紅磚、霧黑鐵件及船麻繩,打造出復古時髦的輕工業風。餐廳內更有一面受到大家歡迎的網紅打卡牆,特別邀請到塗鴉壁畫藝術家「藍色隧道」一手設計的浮世繪牆面,彩繪著帆船、虱目魚、繩纜等安平海洋意象,邀請三五好友一同在此用餐拍照紀念!

素食者有福啦!這裡有一款可以讓你自製的漢堡除了可自選不同風味漢堡肉,也可從四種經典風味醬汁中按照喜好選配出你最想要的漢堡。其中特別推出以新型態肉品的植物肉漢堡肉提供給消費者,推廣未來肉環保永續概念。無肉漢堡排成分包含大豆、小麥、濃縮蔬菜汁及椰子油,豐富的蛋白質含量及膳食纖維,使用190度高溫封鎖表面汁液,再搭配爽脆的洋蔥、酸黃瓜、牛番茄及生菜去中和口腔油膩感。
 
濃濃古早味辦桌菜必備象徵圓滿的炸湯圓,使用170度高溫油炸紅白湯圓並選用外表褐色的日本三溫塘,獨特的焦香風味增加風味層次,再撒上鹹蛋黃粉及椰粉,豐富Q彈口感帶有甜鹹奶香,傳統風味與創意作法迸出新滋味。吳泓昇主廚表示台南關廟鳳梨富含水份,果實香氣豐富,將鳳梨加入奶油炒香並拌入卡宴辣椒粉,圓潤的口感搭配添加了洋蔥、辣椒等辛香料風味的植物肉炭烤條,最後以200至220度高溫烙烤墨西哥薄餅,餅皮酥香口感搭配豐富的配料,入口咀嚼時散發出迷人的鳳梨香氣,甜中帶酸,唇齒留香。

面對國內外疫情趨緩,除了歐美國家大解封外,日本、韓國、台灣等國門開迎接各地旅客,而來到譽有「台版京都」之稱的台南除了感受當地歷史人文風情,豈能錯過大啖美食佳餚的機會呢?趁著春暖花開之際,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的全日餐廳-充能站即日起推出40道全新現代歐亞大陸創意料理,吳泓昇主廚特地嚴選台南當地特色食材,例如關廟鳳梨、下營黑豆豉、麻豆柚香沾醬、新化地瓜與新化毛豆…等,運用西式烹調手法融合在地食材,打造多樣化餐點形式選擇,不僅新潮有趣,更邀請旅人一同享受舌尖味蕾美好饗宴。

 
 

點閱31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