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公廣系系友創業 「特色刈包餐盒」參與鐵路便當節行銷臺南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6-16 14:00
點閱29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校友鐘啟榮和林建穎,畢業後攜手創立餐飲品牌「禾氣合秝」,以特色散步美食「臺灣刈包」為偏鄉農業盡份心力,今年受邀協助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參與第八屆鐵路便當節,本月11日至12日北上在臺北車站大廳販售創意刈包餐盒與點心,廣受民眾好評!
 
鐘啟榮和林建穎大學為學長學弟關係,在經過多年的職場歷練與多次腦力激盪後,決定展開斜槓人生,創立具有社會企業精神的散步美食「禾氣合秝」,並持續與偏鄉小農合作為其發聲。該次參與第八屆鐵路便當節,主打餐點「臺南特色刈包便當」,以黑色竹碳刈包方式呈現,使用臺南在地食材作為內餡,並選用小農「關廟老張鳳梨」的金鑽鳳梨特製「鳳梨刈包」,配菜選用當季蔬菜組合,口感酸甜濃郁,層次豐富。
 
此外,現場也推出限量版臺鐵鐵製餐盒組,包括「鳳梨莎莎醬舒肥雞餐盒」、「小農鮮果鳳梨」等特色產品,邀請民眾享用特色便當時,也同時響應環保愛地球。特別的是,鐘啟榮和林建穎利用南市府觀旅局所設計的臺南400意象封套,作為限量餐盒的包裝,讓「禾氣合秝」代表臺南推廣特色美食,更向各地遊客預告2024年將迎接臺南400年,相當吸睛!
 
「禾氣合秝」創辦人鐘啟榮提到:「本次鐵路便當節我們善用公廣系的創意,除了建立獨特的品牌價值,更克服距離限制,將餐點從南運往北部,讓商品化服務再延伸,也讓我們收穫寶貴的經驗。」林建穎說明,該次餐盒外觀結合南市府觀旅局「臺南400」的視覺設計,讓每位遊客接觸及遞出餐點時,皆能感受到屬於臺南的在地精神。
 
公廣系主任何性東表示,「本系透過觀察、實踐、創新、反饋的過程,讓學生發揮專業能力,也重視人文精神與關懷,善用公共關係、廣告、等多種溝通方式,以自己的力量改變社會,影響更多人,藉由『禾氣合秝』的品牌創意、創新與創業的過程,更能呈現創辦者在學期間所埋下人文關懷的種子,逐漸發芽茁壯,也為臺南行銷盡心力。」

 
 

點閱29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