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鹽水、新化區散步導覽路線啟動 45位在地旅遊導覽志工隊成軍!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3-07-24 14:00
點閱50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年6月分別辦理鹽水區及新化區導覽志工培訓後,今(24)日啟動鹽水及新化區散步導覽路線,完成培訓的45位導覽志工將擔任在地觀光旅遊專業嚮導,引領遊客漫遊走讀,今(7/24)日記者會黃偉哲市長、觀光旅遊局林國華代理局長、鹽水區長陳文琪、新化區長吳金喜、市議會蔡育輝、王宣貿、李宗翰、沈家鳳及朱正軒等議員、民主進步黨台南市黨部郭守義副執行長及各立委、議員服務處代表等蒞臨記者會現場,邀請大家一起認識鹽水區及新化區的文史故事,體驗在地風情。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文化古城,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美麗景觀,近期興起一股小鎮旅遊風潮,遊客透過深度的微旅行,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此次,觀光旅遊局規劃鹽水及新化區散步導覽路線培訓課程,2區具有特色歷史及人文風情,顯示台南觀光資源的多元特色。鹽水月津為台灣南部古老城鎮之一,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巷弄街道也處處飄散著懷舊的氣息,而3大民俗慶典的鹽水蜂炮享譽盛名,蜂炮文化更深具文化特色。此外,昔稱大目降的新化,境內有虎頭埤水庫、低海拔熱帶林場新化林場及大坑農場等豐富山林觀光資源,有「台南後花園」之美名。適合遊客規劃一日輕旅行,早上登山健行,下午巡禮大目降文化園區,一窺大目降文史及建築特色,歡迎大家提前預約參加鹽水及新化區散步導覽路線,讓專業導覽志工來豐富你的台南旅程。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首次與地方區公所及文史團體合作辦理導覽志工培訓,這次散步導覽路線的規劃,由鹽水及新化區公所協助,並結合臺南市月津水仙花協會及臺南市城市文化協會,完成培訓45位導覽志工。2個文史協會均長期深耕地方文史工作,也是在地觀光旅遊的重要推手,臺南市月津水仙花協會顏大堡監事及臺南市城市文化協會王榮森理事長,2位都是當地人,長期關心在地文史發展,並擔任此次導覽志工培訓講師,在課程中除了針對臺南400歷史輪廓講解外,也融入在地景點典故、故事及隱藏版景點介紹,讓導覽志工更完整了解大台南文史脈絡。
 
觀光旅遊局表示,鹽水區4條散步,分別為鹽水街區老店散策、竹埔優雅行、糖鐵悠遊騎及單車漫遊月津港,由鹽水區公規劃路線,再針對遊程景點、歷史文化、故事典故背景等內容作更深度及廣度的講解介紹,新化區的新化大目降文化園區,景點包括有街役場、楊逵文學紀念館、新化老街、武德殿、日式警察宿舍、奉安殿及公會堂,內容相當豐富精采。

點閱50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