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侯友宜夜訪三重正義公園,關懷遊民避寒情形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1-25 21:48
點閱38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年關將近又逢寒流即將來襲,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發布低溫特報,預計26日晚至27日清晨新北市部分地區將出現10度低溫,為關懷在街弱勢街友,侯市長晚間前往三重區正義公園探視遊民避寒情形,帶領各局處啟動街友年節關懷慰問暨普查活動,針對全市15個轄內有街友的行政區,規劃 31 條訪查路線,動員超過150 名人員主動上街關懷訪視。

「寒流明天來了,要注意保暖耶!」侯市長在三重正義公園訪視遊民時,一直掛在嘴上的就是這句問候語,期盼遊民朋友們做好避寒準備。其中街友「阿煌」平常擔任街頭舉牌的工作,每次舉牌可以領800元,雖然不算多卻也是努力在過生活,他在接過市長送上的物資袋時,興奮地跟市長說過完年後就要準備租屋了,侯市長也開心的說:「真的嗎?恭喜!」並責成社會局提供後續協助。

社會局表示,本次年節關懷慰問活動優先勸導街友入住緊急安置處所或合作旅社,對於不願接受收容者,也給予暖暖包、睡袋、外套等物資,並提供便利超商的禮物卡可購買熱食,除傳遞寒流來襲時與年節來臨前的關懷氣氛外,也盼街友能重拾自信、回歸社會。

此外,民眾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可撥打1999服務專線或撥打(02)2956-0095通報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

點閱38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