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安平媽祖燈區正式點燈 首次打造大型媽祖、璀璨燈海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4-02-08 19:30
點閱41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4安平媽祖燈區今(8)日晚間在安平開台天后宮正式登場,台南市各局處長官也撥空出席點燈儀式,這次首度展出大型媽祖主燈,並結合周遭廟宇、古蹟設計特色花燈,讓安平的夜晚也很精彩。
 
安平媽祖燈區主題為「媽祖東來度眾生 靈光照亮天后宮」,今晚安平開台天后宮正式點亮主燈「開台佑民 安平媽」,讓身長近600公分的媽祖娘娘綻放光芒,耀眼奪目。夜晚的安平開台天后宮更佈滿燈海,閃閃發亮。
 
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盧友禮表示,今年為響應臺南400年,特別打造大型媽祖主燈,當初媽祖就是由鄭成功恭迎到台灣,很感念媽祖的庇佑。這次更邀請地方友廟與古蹟共同用特色花燈點亮安平,如:西㡣殿、靈濟殿、海山館、盧經堂古厝,希望讓更多人走進夜晚的天后宮與安平老街,帶動安平地方的夜間經濟。
 
台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感謝安平開台天后宮響應這次台灣燈會,籌辦燈區活動,讓台灣燈會更加完整,2024安平媽祖燈區的展出將持續到5月5日,系列活動精彩可期,只要元宵節結束前上傳與花燈合照還能參加社群抽獎,更多相關資訊,請至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anpingmatsu/)。

 

點閱41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