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國高中職校長會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1-28 14:25
點閱14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126位公私立國中、高中職校長今(28)日於新北高中召開校長會議,市長侯友宜到場期勉校長「一本教育初衷」,強調品德教育,並拜託校長們多關懷弱勢學子,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發展,多元學習,走自己的路。

過去八年,新北教育著重於「在地就學」及「技職教育」等政策,市長侯友宜說,未來將在這個良好基礎下,致力「新北教育一二三」目標,從幼兒園到高中職,打造創新教育系統,並整合雙語教育與程式教育,擬定「三語教育」計畫,讓新北學子具備國際移動力與視野,讓新北教育接軌國際,讓學生多元發展學習,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侯友宜叮囑校長們,學生的品德教育及身體健康仍是最重要的課題,市長指出,「新北教育一二三」是要勉勵校長們「一本教育初衷」;二要加強品德教育,讓學生適性發展;三則師生都愛運動、好健康,更具競爭力。

侯市長特別拜託校長們,多關懷弱勢學生及關注高風險家庭,他說,給弱勢小孩多一份關心,就可多出成長的空間,他們的成功機會也將變得無限可能,成為社會中堅及國家棟樑。

談話中,侯市長宣布從今(108)年2月起實施國中健體三領域教師每週授課節數調降至18節,以及高中職健體四領域與實習分組教師每星期授課節數調降至16節,希望老師有充分備課時間,精進教學,幫助學生多元適性學習,提昇學生受教品質;今年教育局要投入五千萬費用讓各領域授課節數達到「科科等值」精神。
點閱14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