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出席「立院寶寶拜早年暨屆齡歡送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1-24 16:42
點閱8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蘇嘉全院長今(24)日上午出席由立法院托嬰中心舉辦之「立院寶寶拜早年暨屆齡歡送會」,現場出席貴賓有林志嘉秘書長、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包崇明理事長及等多位家長共同出席。蘇院長也頒發大班畢業證書與福袋,並與小朋友唱跳「鯊魚寶寶」兒歌,也向大家一同拜年。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首先要感謝辛苦照顧小朋友的羅麗雲主任及所有老師,並在春節即將到來時先向大家拜年。蘇院長說,時間過得很快,當時要成立托嬰中心時,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可能,有些人甚至覺得沒有必要,但是他非常堅持,他覺得委員及在立法院上班的員工甚至記者朋友都非常年輕,包括他辦公室的兩位秘書都在托嬰中心托嬰。

蘇院長指出,當父母的人都非常希望能把孩子帶在身邊,因為必須兼顧上班的關係,如果讓小孩離父母太遠而不能隨時照顧到,更是對上班情緒會有影響,所以立法院在他上任後,克服各種困難,用最高的標準,且所有的設備都經過台北市政府嚴格的檢查之後,委託包理事長的托育協會經營並聘主任及老師來為小朋友服務。

  蘇院長提到,他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更在去年元旦時第一個孫子也出生,今年還將會增加兩個小孫子,一個女兒遠在高雄,在北部的女兒也是在上班的附近找托嬰中心,所以他非常瞭解父母的心情,希望把小孩送到可以被照顧的場所並期盼老師用愛心來照顧小孩。

蘇院長也提到,立法院是第一個在院內成立托嬰中心的公務機關,期待其他機關未來也能像立法院一樣,提供一個在看得到的範圍內就近照顧的地方,讓員工能放心上班。

蘇院長也恭喜即將畢業轉到其他單位的小朋友,他提到很多小朋友在剛進到托嬰中心時都是哭著進來,相信經過老師的照顧後,他們一定會笑著畢業轉到另一個學校,蘇院長表示,這就是人生的階段,因此要謝謝托嬰中心的羅主任及各位老師的照顧,也謝謝所有家長能夠放心交給托嬰中心,蘇院長強調,立法院托嬰中心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畢業生家長代表也是國會助理的許家華致詞表示,當初她生完小孩後先請育嬰假,結束後因為立法院成立了托嬰中心,讓她可以無縫接軌,她非常感謝蘇嘉全上任後立刻籌設、成立托嬰中心,真的非常有行政效率。許家華表示,成立托嬰中心對幼童父母非常重要,因為新手媽媽不免很緊張,立法院設置托嬰中心讓孩子能就近受到照顧,也給了父母最大的安全感,讓她們能安心上班。

隨後在蘇院長頒發大班畢業生畢業證書及領品,並與托嬰中心主任及老師共同發表「愛護兒童反對兒童暴力」宣言及合影後結束。

點閱8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