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非營利幼兒園開幕 侯友宜到場送孩童繪本及小豬貼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1 17:40
點閱24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持續活化校園空間,增設公共幼兒園提供市民平價優質教保服務。今(11)日市轄第18所非營利幼兒園於土城區中正國中由市長侯友宜與各級民代揭牌開幕。市長指出,新北市每年將以20至25班的速度,讓幼兒園數量倍數成長。

今天也是中正非營利幼兒園開學日,揭牌後,侯市長問小朋友「幼兒園好不好玩?開不開心?」孩童回「超好玩的,很開心!但是你沒有說『中正』,這裡是中正幼兒園啦!」就這樣,市長與小朋友童言童語的,相當有趣;還有孩童將市長送的小豬貼紙黏在額頭,畫面甚是喜氣溫馨。

侯友宜說,新北市每年將以20至25班的速度,讓幼兒園數量成倍數成長,雖然中小學因少子化已騰出許多空間,未來再有不足,將盤點公有空間,例如空間較寬大的市民活動中心,或是在都更案多爭取公益回饋空間。

市長表示,新北市於108學年度預計增設40班公共幼兒園,0至6歲幼托總數將達4萬5千多人。今年8月起,還要銜接中央政策,辦理2至4歲育兒津貼就學補助,期望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教育局表示,中正非營利幼兒園委由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辦理,於107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營運,計招收2個班,計60名幼兒,園內教保師資合格專業,課程活動結合生命教育,落實社會關懷並扎根生命教育。

點閱24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