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大專巡唱隊 五股老人公寓陪阿公阿嬤嗨翻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4 17:52
點閱25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有一日咱若老…我會陪你坐在椅頭…」來自救國團大專青年巡迴演唱隊的年輕朋友,放棄情人節的約會,特地抱著吉他跑到五股老人公寓陪伴銀髮長輩,她們彈唱著江蕙的「家後」和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撩起阿公阿嬤年輕的情懷,今年92歲的王林秀絨還下場與學生跳舞,學生用綠豆和養樂多瓶製作沙鈴,陪伴長輩又唱又跳,讓這群住在老人公寓的銀髮長輩度過一個快樂的情人節。

  由實踐大學楓聆吉他社的成員羅品淞、楊鈞聿、魏心孟、張庭萱和戴明格等人所組成的大專青年巡迴演唱隊,其中主唱戴明格自稱綽號「米糕」,她說今天不和男朋友約會了,特別來陪老情人阿公阿嬤,贏得熱烈掌聲。長輩也隨著年輕人的歌聲和活力哼唱,並打起拍子,尤其一首「你是我的花朵」,讓活動嗨到最高潮。


 
    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總幹事尹邦智表示,大專青年巡迴演唱隊以「行動學習」為主題,自民國75年開始實施,至今已邁入第67期,在33年期間透過熱愛音樂的大專青年們,利用音樂把愛與歡樂散播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為社會付出一份心力。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等人特地到場鼓勵,她表示五股老人公寓為新北市唯一公辦民營的老人公寓,目前住有75位長輩,侯友宜市長於農曆年前才來向長輩拜年。
 
    吳淑芳說,為促進長者活躍老化及世代融合,新北市推動「佈老時間銀行-世代志工」,自102年10月至去年底,已有633個單位到849個據點提供服務,服務時數高達22萬3,015小時,救國團大專青年巡迴演唱隊也是其中一環,期待有更多青年朋友投入世代志工,一起來服務長輩。

點閱25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