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開幕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2-16 16:34
點閱18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出席「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開幕活動,肯定我國農產品外銷情形,並鼓勵民眾每天吃米飯,一起來挺農民。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參加國產米食嘉年華,和大家「作伙來呷飯」。幾天前,農委會公布一項訊息,我們農產品外銷的情況很好,破了三項紀錄。外銷成果好,也代表我們的農產品質受到國際的肯定。

總統提到,「民以食為天」是大家常說的話,米飯是臺灣人的主食,但在臺灣人的日常飲食中,一不小心就會忘了吃米飯。米飯是營養的,有助於臺灣的生態,也是我們很重要的文化。

總統呼籲,所有臺灣人提醒自己,每天要有一餐可以吃到米飯。希望不只是總統這樣做,大家一起來實踐,「這是我們用最實際的方法來挺臺灣農民」。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及攤位廠商等一同進行活動啟動儀式,並前往參觀優質國產豬肉、土雞以及米食等攤位,也品嚐了米果、麻糬等米食製品。

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18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