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土城醫院興建進度 侯友宜期勉年底營運服務地方民眾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6 16:47
點閱16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地方殷切期盼的市立土城醫院施工進度超乎預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至醫院用地視察施工進度,除感謝施工團隊辛勞,也期勉醫院能在年底前順利營運,及早服務地方民眾。

侯友宜表示,市立土城醫院是他念茲在茲的一項重大建設,在擔任副市長時就開始規劃興建,不僅克服都市計畫變更及斬龍山文化遺址搶救挖掘等重重困難,最後還以BOT的方式邀請到最優質的長庚醫院團隊施作,提升在地醫療環境。

侯市長也提到,未來市立土城醫院完工後,可以服務土城、三峽、鶯歌及中永和地區民眾;醫院營運後,將以老人長照、婦幼、癌症重心、精神障礙、社區營造為重點服務方向。



施工團隊原訂規劃在今年11月取得使用執照,明年春節後開始營運,侯市長聽聞後特別要求施工團隊「拚一下」,在公共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希望能在今年7月取得使用執照,年底前開始營運,讓民眾可以提早享受到在地醫療服務。

衛生局表示,市立土城醫院是國內第3家採BOT方式興建的市立醫院,以BOT方式由長庚醫院興建並提供醫療服務,建築物規模為地下3層、地上15層,總床數1,058床,營運後估計可以服務土城、三峽、鶯歌等地120餘萬民市民,落實在地醫療服務。
點閱16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