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志工愛的作弊 給院生抽到最期盼的禮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8 19:12
點閱22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22年來不僅長期陪伴院生,在為院生舉辦新春團拜時,更花心思事先調查每位院生最想要的禮物,然後偷偷做記號,小貞抽到夢寐以求的五月天新專輯,阿美抽到期盼已久的熱敷墊,院生開心之餘,不知這是志工隊暗中動了手腳,真是佛心來著。

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隊長黃昭月表示,志工隊於民國85年成立,迄今已有22年,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是志工隊的重頭戲,在去年年底前,就會請教保員調查院生最喜愛的禮物,然後由志工集資購買。在摸彩活動前,會暗中將摸彩券做上記號,等院生抽獎時,就會抽中他最想要的禮物。

院生阿美有頸肩痠痛的問題,平時都要等物理治療師上班時才能處理,因此她希望自己擁有熱敷墊,可以隨時讓她緩解痠痛。小貞一直是五月天的粉絲,但因行動不便,無法像其他粉絲可以追星,她抽到五月天的新專輯,開心的尖叫起來,緊緊地擁抱志工阿姨,讓志工看了相當感動。



除了為院生準備貼心的新年禮物,志工們也粉墨登場,不僅扮演財神為活動揭開序幕,還集體獻出排練許久的海草舞,以及祝你幸福等應景舞蹈,在場院生無不跟著手舞足蹈,互道新春恭禧。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教養院雖位處偏遠山區,交通不便,但每一位志工都各自克服問題,固定到院服務,22年來如一日,而且上山來服務的志工越來越多,不斷地付出愛與關懷,讓院生的生活多采多姿。
點閱22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