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院長將任蔡英文總統特使 參加聖露西亞獨立40週年紀念日慶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2-20 15:58
點閱20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2月22日為我國友邦聖露西亞獨立40週年紀念日,立法院長蘇嘉全將擔任特使代表蔡英文總統,率團出使聖露西亞參加露國獨立紀念日活動,此行於今(20)日晚出發,並展開為期7天的睦邦會友之旅。蘇院長表示,他過去幾年與查士納總理、丹尼爾眾議長都曾在立法院相聚會談,彼此一見如故友情深刻,盼此行能進一步深化台露兩國連結與情誼,並為國會外交寫下新的里程碑。

蘇院長指出,訪問期間他將會晤查士納總理、參議院議長麥晶泰(Jeannine Giraudy-McIntyre)、眾議院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及第二外交部長鮑布蘭(Sarah Flood-Beaubrun)及餐敘、參加露國獨立紀念日閱兵典禮、遊行及查士納總理午宴並聽取演說等一系列相關活動,並將與查士納總理共同主持由我國協助推動之「Hewanorra國際機場整建計畫」動工儀式及考察聖露西亞觀光資源,同時也將前往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館,為第一線外交同仁加油打氣。

此外蘇院長也提到,為強化兩國連結,推動更多實質合作,此行特別安排幾位殷實的台灣企業家一同前往,考察露國觀光及其他相關產業的投資環境,以增進訪問效益,促進台露兩國經貿與投資交流。

蘇院長強調,近幾年來台露邦誼快速深化,時逢聖露西亞獨立40周年紀念日,他不僅要代表蔡英文總統獻上我國最誠摯的祝賀,同時也懷抱與老友見面的迫切期待動身啟程,盼能夠帶著兩國更加豐盛的友誼滿載而歸,也希望台露未來能夠在更加深刻的國會連結與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動有利兩國人民福祉的計畫,深化兩國手足情誼。

點閱20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