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新北網球好手徐竫雯 侯友宜贈藍牙耳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21 18:50
點閱1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鼓勵新北網球好手徐竫雯,市長侯友宜趁竫雯訓練期間,今(21)日特別安排會面,祝她即將前往日本的賽事,再創佳績為國爭光。針對徐竫雯去年建言:新北市缺乏室內網球場地、重訓場地不足、選手生涯規畫等問題,市長說,都已落實在具體政策中。

徐竫雯2月2日與張凱貞在ITF澳洲倫瑟斯頓女網賽雙打決賽,以6:2及6:4分別擊敗地主組合波佐薇琪(Alexandra Bozovic)及華勒絲(Isabelle Wallace),拿下今年首冠,也是兩人合拍的第二冠。

兩天後,徐竫雯將前往日本參加比賽,侯友宜市長特別致贈運動專用藍牙耳機,希望竫雯打球之餘,可以聽聽音樂放鬆心情,開心面對各種挑戰;竫雯則回贈市長,她第一次到澳洲參賽時,買的紀念運動毛巾。

今日會面也有市長與選手間的對話,徐竫雯去年選舉時曾建言侯友宜。她說,還記得當天剛買完便當回到三重溪尾街的家,見「侯市長」正向家人拜票,當下立即提出「新北市缺乏室內網球場地、選手重訓場地不足,以及選手退役後的生涯銜接」等問題,期待「新北市長」實踐體育政見。

侯友宜說,竫雯的建議現在都已落實在具體政策中,短、中期目標,將從學校風雨操場等空間及國民運動中心打造室內球場,甚至專屬網球選手的訓練場地,長期目標則會針對量的需求決定是否蓋網球場。此外,市府已啟動選手生涯計畫,每年媒合選手到學校社團、國民運動中心擔任教練,更結合中央體育署資源推介選手至企業擔任運動指導員,或是到體育行政單位擔任行政人員,未來也希望有機會能請到徐竫雯教大家打網球。

市長指出,新北市已規劃16座國民運動中心,CP值高且平價,未來將再盤點各行政區可開發的據點,規劃複合式運動服務場館,或依量的需求興建微運動中心,滿足全民運動與競技選手的訓練需求,室內網球場也是規劃之一,期望讓運動服務更多元,也打造更符合專業培訓的空間。

體育處表示,市轄營運中的13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總服務量約3,600萬人次,除提供民眾運動,更是各類競技選手的專屬訓練場所,例如上週奪下春季盃全國賽冠軍的田徑撐竿跳好手謝佳翰,就是透過體育處的媒合計畫,每天在三鶯運動中心進行體能重量訓練。鏈球選手洪琇玟也固定在板橋運動中心肌力體能教室練習,她正全心備戰今年的全國運動會。
點閱1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