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出席雄中自衛隊出巡記者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24 15:29
點閱28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4)日出席「2019英雄返校 雄中自衛隊出巡記者會」時表示,72年前高雄發生「二二八事件」,當時高雄中學自衛隊挺身而出,不畏強權捍衛家園,盼大家將雄中自衛隊的精神謹記在心,雄中永遠是大家信賴與保護高雄土地的重要力量。
 

陳副院長指出,二二八事件發生,當時雄中自衛隊的同學,保護本省或外省市民不受當時國民黨政府打壓,令人敬佩及信賴。「金庸小說」中的郭靖曾言:「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感謝時任雄中自衛隊副隊長的陳仁悲先生及雄中自治會會長方振淵先生等前輩保家衛國,具備「大俠精神」。
 

陳副院長表示,蘇貞昌院長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及,身為台灣人,面對外力打壓及武力恐嚇時,即使手上只有一支掃帚也要拚命,這是「接地氣」,符合台灣人性格,也如同雄中的精神。

陳副院長表示,近期發動「風狗浪.港都學生思潮」的團隊,得到很多學生及學校支持,他相信不論是保家衛國或實踐理想,在雄中精神及許多前輩的典範下,雄中的學生永遠在社會上獨領風騷,是帶領時代改革的重要力量。

 
陳副院長進一步表示,在三一八學運,學生是改變社會很重要的力量,要對現在的學子充滿信心,他們面對過去、解決問題、認真思考的態度,都讓我們覺得下一代充滿希望,年輕人有句話「當人們還在觀測風向的時候,就讓我們成為風」。
 

陳副院長強調,感謝所有人對這高雄這塊土地的付出,對二二八事件挺身而出,發揮捍衛家園、不畏強權的勇氣,感謝所有前輩。期盼讓我們成為風,不畏強權,永遠捍衛自己的家鄉。他也感謝雄中帶給他的點點滴滴,他會懷抱理想跟熱忱服務人民,讓台灣更好。

點閱28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